假設、洞察、實驗:VUCA時代下的敏捷用戶研究方法

日期

2019年4月30日 13:00~16:00

地點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洛克廳 / 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

工作坊內容

接到任務七天後就要透過研究,找出提升業績的方法,最後不但達成任務,還超標幫助提升20倍業績,到底是怎麼做到的?說好的研究需要嚴謹需要時間呢?
本堂課講師將分享在實務工作中,如何快速的釐清業務端需求,重構議題,建立假設、透過數據洞察與市場分析,確立研究方向,完成需求。
參加本次工作坊,您可以:

  1. 瞭解敏捷用戶研究的方法與對應實際案例
  2. 每一個參加工作坊的同學們都會得到我們準備的敏捷用戶研究 toolkit 指導未來實踐
  3. 與講師互動交流敏捷用戶研究的挑戰與做法

提醒:本工作坊將以案例與實際經驗分享為主,依照實際狀況調整學員互動時間,若有不足之處敬請見諒,也歡迎學員課前多準備問題與講師交流互動。

課程大綱

我們用「易變性、不確定性、複雜性、模糊性」描述 VUCA 的時代特質。模棱兩可的議題,紛繁的使用者特徵與族群,高速的業務拓展與反覆運算需求,資源與技術的限制等,使得“大而全”的經典使用者研究流程、方法耗時費力,策略產出與執行方案接受著來自不同業務方面的挑戰。面對需求端的“一團亂麻”,使用者研究方法與流程往靈活、敏捷轉型的更顯重要。

    1. 撥雲見霧:如何重構正確的議題。
    2. 慮無不周:如何利用資料洞察與市場分析高效地確立具體研究方向與假說。
    3. 相輔相成:如何通過資料分析、量化問卷、快速定性訪談、假說測試、團隊共創五管齊下的方法,快速轉化用研洞察結果,成為具有高執行價值的機會與策略。
    4. 唯快不破:如何運用演算法與反覆運算式實驗方法,加速最佳解決方案產出,賦能產品設計與商業策略。

適合對象

從事使用者研究,體驗/服務設計,產品,市場,運營等工作者

講師

許弘霖 / Lazada 高級體驗設計專家

許弘霖,現任職於阿里巴巴集團,目前擔任 Lazada 設計團隊的高級體驗設計專家,負責 Lazada 消費者端的產品設計及用戶研究,曾服務螞蟻金服國際事業部,服務國際大商戶,各地錢包等國際業務,對於在互連網快速、未知的情境下,如何產生用戶洞察、策略、實現用戶增長及 0 到 1 的產品設計有多年實戰經驗。

>> 完整講者介紹

工作坊費用說明

MIX 2019 工作坊分為兩場,分別為:


若您已報名 MIX 2019 研討會並完成報名,則可享有 特惠價
(敬請以同樣 EMAIL 報名,以進行資格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