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娥 / 林明娥建築師事務所 主持建築師

林明娥 / 林明娥建築師事務所 主持建築師

Biography

林明娥 / 林明娥建築師事務所 主持建築師

MIX 2019 講者介紹

林明娥 建築師,1988 年創立林明娥建築師事務所 / 朵力設計,憑藉著大膽創新的風格與整合建築、室內、視覺設計的一站式服務,贏得華納威秀在台興建影城計劃。這個由林明娥設計的全國第一座專為放映電影設計的大型建築,不僅開啓台灣電影院融合百貨商場、美食圈的綜合經營模式,打破台灣電影院傳統,更顛覆與豐富了人們視聽娛樂享受的層次。

除華納威秀外,林明娥建築師作品橫跨多種產業商業建築,尤其是生活消費與休閒娛樂產業,像是全台各地的威秀影城、B&Q 特力屋、全台 IKEA、瑪莎百貨、酷聖石 Cold Stone、大潤發內湖二店賣場及美食街、台茂商場、悅家居、星聚點商場等等;林明娥建築師也善長廠辦設計,如崴立機電台中廠、程泰機械、亞崴機電、僑威科技等,將商場快樂活潑元素帶入廠辦設計內,讓員工得以樂於工作。

林明娥建築師對於新的事物及面臨各種新的挑戰,都能充滿活力及熱性,她表示:「人一定不可以有慣性地思考,而且一定要能夠持續地接受變化,建築設計最迷人、也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是它每天都在挑戰我的學習力,我在這產業永遠有新的東西要學」

演講經驗

  • 20180531 趨勢專賣店 – 想買:獨處時空 (龍吟論壇)
  • 20171212 商業建築的感性與理性 (淡江大學建築系)
  • 20170904 建築設計中的溫柔力量:女性看建築 (台北文林扶輪社)
  • 20160818 商業建築 X 室內設計的溫柔力量 ( NIKE 講座)
  • 20160507 建築女力:商場設計的溫柔力量 (台北內設計論壇)
  • 20140912 色彩美學運用於商業建築 (得利空間色彩論壇)
  • 20140513 落實夢想的翅膀:設計的哲學思考與實踐可行性(淡江建築系)
  • 20131213 兩岸商業建築的設計思維 (台灣設計力論壇)
  • 20130904 落實夢想的翅膀:設計的哲學思考與實踐可行性 (統一超商)
  • 20130417 建築倫理 – 淺談建築思維的人生觀點 (信義學堂)

林明娥建築師事務所

林明娥建築師事務所(TL ARCHITECTS & ASSOCIATES)成立於民國七十七年,多年來秉持「團隊合作、追求卓越」的經營理念,以專業的建築學養及對藝術的執著,致力於各類型之建築、景觀、空間及室內等規劃設計,並於專業知識與技術之領域中不斷研究突破,掌握國內外最新 KNOW-HOW,結合時代脈動的新潮流科技,以呈現最高品質的建築作品。

一切有形的建築傑作,皆源於人類無限的思維創作,因此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追求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無限的可能、無限的世界,讓土地的價值發揮至極,以期賦予建築無窮的生命力!

林明娥建築師事務所 / 朵力設計:http://www.tlarchi.com/ch/


講題:設計是要創造快樂的時光 – 無邊界的整合性設計思考

本次講座林明娥建築師將分享設計經驗,她認為設計是生活習慣,在生活每一個細節,都可能成為設計原創靈感來源。因此她鼓勵事務所每一位員工,設計思考是無邊界,打破即有框架,以開放性的創新思考,激發無限可能創意想法。

林明娥建築師表示:「我的設計是要創造快樂的時光,因生活中的快樂不是一種奢求,是能透過設計可以得到。」她將以建築設計角度,用本身生活旅遊經驗的分享,旅遊過程中有趣快樂元素,都能成一個創新設計概念,融入建築及空間設計中,讓每位處在這空間的人,都能記住此刻快樂時光。而講者位於陽明山的家,為 40 年老房子重新翻修,有許多細膩設計,包含考量環境、陽光、風向等自然因素,讓住家能符合居住需求,也將於講座分享。最後分享廠辦設計作品,如何跳脫對既有廠辦印象,以不同的設計思維,讓廠辦工作環境也能很有趣,讓員工能樂於工作。

>> 完整議程


講者專訪:威秀影城、IKEA建築師林明娥:設計是溝通的累積

能讓做大型工具機的業主接受這麼活潑的提案,她不諱言客戶內部起初也有很多聲音,但她的態度並非賣設計,而是站在合夥人立場,痛點、願景並陳,最後達成共識。

關於溝通,她說:「設計是溝通的累積。作為一個設計者,說故事要有邏輯。沒有邏輯就會歪來歪去,說服力會比較弱。」

>> 完整專訪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