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隽 / GLODON廣聯達用戶體驗設計中心 總監

印隽 / GLODON廣聯達用戶體驗設計中心 總監

Biography

印隽 / GLODON廣聯達用戶體驗設計中心 總監

MIX 2019 講者介紹

14 年從業經驗,擅長複雜系統的邏輯構建和設計建模,先後就職於 CBSi、PPTV、分眾傳媒等企業,任職用戶體驗、產品設計團隊 Leader,打造過千萬級流量的產品,跨界經歷豐富,對用戶體驗體系的搭建和設計管理有深厚的累積和認知。

UCDCHINA 上海、MOX 創新智庫發起人;
IXDC、UXPA 國際用戶體驗設計峰會主講人、主持人;
Top100 Summit 全球軟件案例研究峰會主講人;
蘇寧、攜程用戶體驗大會主講人;
Regional Scrum Gathering China 主講人;
MSUP MPD 客座教練;
北京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川音美院 特邀設計講師;
全國高等院校計算機基礎教育研究會、網絡科技與智能媒體設計委員會專家委員。


GLODON 廣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LODON 廣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 20 年歷史的面向建築領域的上市公司,6000 人規模,300 億人民幣市值。通過提供 BIM 建造、智慧施工、產業金融、工程大數據等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致力於提升中國建築建造工程的信息化程度。

廣聯達用戶體驗設計中心,作為一個在垂直領域深耕的用戶體驗設計團隊,我們為所在企業提供且不限於品牌設計、交互設計、產品設計、界面設計、服務設計、工業設計等服務。

廣聯達科技:https://www.glodon.com/


講題:打開設計邊界,跨入智能和物聯時代

社會環境的消費升級和科技進步,推動了各行業的產業升級,各領域對設計的訴求和期望也迅速提升。
在這個大背景下,設計師只有主動突破固有的狹義邊界,跨界融合,才能真正產生價值,賦能於商業。

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的迅猛發展,各種前沿技術互相之間存在指數級的推進作用,面對數字化設計、虛擬現實設計、邊緣計算、深度學習等等領域中, 設計師應如何介入?在跨界整合中尋找設計的更多可能性?

本次交流,圍繞以下核心展開:

    1. 如何讓科技趨勢成為設計轉型的牽引力。
    2. 面向技術變革如何有效的利用跨界知識和設計思維尋找突破口。
    3. 對應數字化設計、虛擬現實設計、邊緣計算、深度學習時遇到的困難問題和可借鑒的解決經驗。

>> 完整議程


講者專訪:打開設計團隊邊界,先懂識別核心體驗問題

處理牽連複雜的用戶體驗事物,印隽認為首重「識別核心的體驗問題」,緊接對應「我們不對設計團隊去設任何的邊界,這件事情只要你覺得你能搞定,就去搞定,但前提是這件事情是核心體驗。」至於過程中會不會得罪其他單位,他的觀點是「拿結果說話,你沒搞定我搞定啦。」直言特別欣賞 Steve Jobs 說的:「It’s not just what it looks like and feels like. Design is how it works.」

>> 完整專訪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