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鈞為 / COBINHOOD 產品長

游鈞為 / COBINHOOD 產品長

Biography

游鈞為 / COBINHOOD 產品長

MIX 2019 講者介紹

游鈞為 (Richard Yo) 現任 COBINHOOD 產品長,帶領由 20 位產品設計、產品運營夥伴組成的團隊,打造並持續優化 COBINHOOD 交易所網站及 App。不僅累積了 50 萬註冊用戶,更一舉拿下 2018 年「紅點傳達設計大獎」,成為全球首個得獎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在軟體產業擔任產品經理超過7年,熟悉網路、行動裝置應用,也負責過垂直領域的嵌入式系統專案。

作為 COBINHOOD 初始成員以及首位產品經理,Richard 協助公司順利啟動並完成 ICO 專案,在探索問題試圖解答的同時,更看重執行能力。目前他也負責高速底層鏈技術 DEXON 的去中心化應用 (DApp) 與生態系建置,致力於彌平體驗上的門檻與缺點,實現區塊鏈的價值轉移與革新。他相信去中心化體驗的追求將是區塊鏈普及的最後一哩路。

演講經驗

  • 2018 區塊鏈開放科技交流論壇

COBINHOOD

COBINHOOD (柯賓漢數位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是立足台灣、著眼世界的軟體新創公司,專注於區塊鏈技術革新,相信區塊鏈作為信任機器,將是推動世界前進、範式轉移的關鍵科技。我們的願景是透過區塊鏈技術形塑新世界,並建立完整的區塊鏈生態系。

兩位共同創辦人 — 「17 直播」共同創辦人陳泰元以及前 Google Taiwan 資深工程師黃偉寧於 2017 年 8 月正式啟動 COBINHOOD,推出世界首個「零手續費虛擬貨幣交易所」及 ICO 顧問服務,迅速吸引來自五大洲的用戶加入使用,成為全台唯一登上「虛擬貨幣界的那斯達克」(CoinMarketCap) 的交易所,更在 2018 ICORating Exchange Security Report 虛擬貨幣交易所安全性評比拿下全球第二的佳績,也是世界第一個獲得「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區塊鏈 App。

交易所及虛擬貨幣只是 COBINHOOD 的第一步。看好區塊鏈技術改變世界的巨大潛力,COBINHOOD 持續開發區塊鏈技術,並於 2018 年 11 月推出全台首個自主研發的高速底層公鏈 DEXON 測試網,以極有效率的共識機制,解決了目前主流鏈速度慢、擴充性低、中心化程度高、安全性不佳等問題,是現存最快的區塊鏈。因此,DEXON 是開發 DApp 的首選平台,並加速區塊鏈應用落地。DEXON 將於 2019 年正式發表主網,將吸引全球開源者投入多元 DApp 開發,建構能夠支持真實生活需求的完整區塊鏈生態系,讓區塊鏈技術帶來的價值儘早落實到每一個人的生活當中。

COBINHOOD:https://cobinhood.com/


講題:區塊鏈普及的最後一哩路:體驗

區塊鏈技術歷經十年的演進,從比特幣掀起的狂潮到熊市下的冷靜,催生出虛擬貨幣交易所、遊戲、支付等去中心化應用,依然沒有走向普及,深入大眾生活。區塊鏈究竟有什麼價值?我們為什麼要使用區塊鏈?產業落地迫在眉睫,我們認為打造優質的用戶與開發者體驗,就是區塊鏈應用發揮實際影響力的關鍵。

我與 COBINHOOD 團隊正在努力的方向,就是尋找這個晦澀陌生的新科技能夠解決的市場痛點,在我們自主開發的高速底層公鏈平台 DEXON 上,設計出更友善、更可靠、更高效的體驗,讓去中心化應用真正走進各行各業,為未來生活和世界經濟帶來有意義的創新。

>> 完整議程


講者專訪:區塊鏈的體驗設計,有時選擇「不做」更重要

區塊鏈本質之一就是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連帶影響組織結構和溝通慣性。

Richard 說:「我們很看重社群。」不只行銷或研究、設計夥伴會高頻率和用戶接觸,從工程師到執行長、共同創辦人也都會跟社群溝通。接著再透過 Facebook、Twitter 等線上管道,再彙整線下活動接觸所收集的資訊,快速做出綜合研判。

>> 完整專訪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