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林 / 吉利汽車研究院 首席用戶體驗專家

張曉林 / 吉利汽車研究院 首席用戶體驗專家

Biography

講者介紹

張曉林,現任吉利汽車研究院首席用戶體驗專家。1999 年開始廣告創意設計工作,從 2000 年起從事互聯網設計行業,是中國大陸最早一批互聯網從業者之一。

曾先後在青島、北京、深圳和杭州的互聯網公司、軟體公司、新媒體門戶、大型家電企業和汽車企業擔任首席體驗設計師、產品經理、UX 負責人和用戶體驗總監,擁有 17 年以上的 Web、移動互聯網、Pad、智慧電視等多平 台的體驗設計經驗,曾經服務過國家建設部、北京奧組委、中建、Haier、青島啤酒、澳柯瑪等知名企業和機構。

負責過海信 Vision 智慧電視、海信 Google 智慧電視、TCL 智慧電視 TV+、吉利汽車 HMI 人機交互系統等明星產品的 UX 體驗設計工作,主持了針對消費電子、互聯網汽車等行業的目標用戶、購買決策心理、審美體驗、功能服務需求和重點產品的使用者研究、體驗調研和用戶洞察等大型項目。曾經多次在行業公開課、設計交流、專業論壇、智慧家居大賽中擔任主講人和評委。


吉利汽車研究院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始建於 1986 年,1997 年進入汽車行業,多年來專注實業,專注技術創新和人才培養,取得了快速發展。現資產總值超過千億元,連續五年進入世界 500 強,連續十二年進入中國企業 500 強,連續九年進入中國汽車行業十強,是國家“創新型企業”和“國家汽車整車出口基地企業”。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總部設在杭州,旗下擁有吉利汽車、富豪汽車、倫敦計程車等品牌,在浙江寧波建有研究院,形成完備的整車、發動機、變速器和汽車電子電器的開發能力。


講題:從個人跨界到企業轉型 – 談如何帶領 UX Team 成為企業的創新動力

面臨劇烈變革,任何企業都時時刻刻在思考如何轉型,找到更加適應市場競爭和企業生存發展的新的致勝方法和方向,UX 從業人員不管是用研還是設計師也都時時刻刻在思考如何跨界、更好的實現自身價值、去挑戰和探索新的領域和行業。

作為一名工作了十八年的 UX 從業者,張曉林橫跨廣告、互聯網、傳媒、家電和汽車行業,從事過平面設計、交互設計、視覺設計、用戶研究工作,擔任過設計師、UX 團隊負責人、UX 總監,結合自身的豐富閱歷、經驗和感悟,會把不同角度的思考、故事和案例分享給大家。

>> 完整議程


專訪:張曉琳 – 用戶體驗不是有沒有用的問題,是「你打算怎麼用」

MIX 大會採訪組於 2017 年 3 月 10 日採訪張曉林,採訪內容包含:

  • 講者自身背景與工作經驗:廣告行銷,設計,用研,部門主管
  • 目前的部門組織,以及主要任務跟分工布局
  • 如何定義 UX 部門的績效
  • 待過家電/電視/汽車不同產業,帶領部門時曾經遇到哪些難以忘懷的事情

>> 完整專訪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