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創新顛覆組織文化 – Design Thinking 工作坊

日期

5月4日(四)上午 9:30-12:30

工作坊內容

在全球化的競爭下,唯有不斷挑戰現況,才能發現新的商機,得以生存,於是創新成為新顯學,企業不論大小大家都在談創新。美國設計管理學院(Design Management Institute)研究顯示,全球15大設計創新型的公司,在過去10年中的股價表現超過標準普爾指數兩倍!這些公司是如何設計組織的轉型?又如何把創新這件事從無形變得有形?這個三小時的設計思維工作坊將為您解密,不論您是行業新手、中級幹部、或高階經理人,都能搖身一變成為您組織中的創新推手!

  • 什麼是創新,以及創新的三要素
  • 15分鐘調研,了解您的組織目前處在創新的哪一個階段
  • 腦力激盪,認識您的創新之旅中所遇到的障礙
  • 集思廣益,擬定適合您組織的創新策略
  • 原型測試,轉變您的團隊為設計主導的組織

講師:段岱佳 / SAP 美國 矽谷設計創新中心總監

段岱佳(Tina Tuan)出生於台北,台大電機系肄業赴美,獲美國馬里蘭大學機械工程學士、史丹佛大學(Stanford)管理工程系碩士。

1996 年起服務於多家矽谷高科技公司研發部門,現任德國商業軟體巨擘 SAP – 矽谷設計創新中心的總監,帶領團隊為全球企業客戶提供 Design Thinking 設計顧問服務,多年來幫助 500多家全球知名企業提供設計創新。

>> 完整講者介紹

講師:江宜蓁 / Stanford School of Medicine, Stanford d.school / STB Fellow

江宜蓁(Gina Jiang)醫生為 Keep Spring Medical 創新醫材新創公司合夥人,同時也是國家實驗研究院 STB Program 的 Fellow。
曾專注於軟骨再生研究,團隊研究成果發表於多個國際學術期刊。同時,Gina 也在 d.school 扎實的跨領域實務訓練,與史丹佛醫院、矽谷科技公司、設計公司共同利用設計思考開發解決問題。這期間,Gina 發現設計思考“以人為本”之精神與所學臨床醫學不謀而合。Gina 深信當設計與臨床交會,將能更有效率地將醫學與人文結合,醫病也醫心。

>> 完整講者介紹

適合對象

中級幹部、或高階經理人

上課方式

課程講授 30%
工作坊實作 70%(講師將帶領學員使用 design thinking 模式,一起創造適合您組織的創新策略)

工作坊費用說明

MIX 2017 工作坊分為兩場,分別為:

  • 上午 09:30 – 12:30 SAP工作坊:設計創新顛覆組織文化 – DESIGN THINKING 工作坊
  • 下午 14:00 – 17:00 天貓產品營銷UED:電商行銷工具產品(促銷、節慶)的全鏈路設計流程

若您已報名 MIX 2017 研討會並完成報名,則可享有 研討會特惠價

前往工作坊:電商行銷工具產品(促銷、節慶)的全鏈路設計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