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麗雯 / Continuum 大中華區市場總監

金麗雯 / Continuum 大中華區市場總監

Biography

講者介紹

金麗雯(Liwen)本科為人文學科,後拿到麻省理工學院 MIT 全額獎學金,攻讀比較媒體研究碩士。曾接受過紐約時報採訪有關中國網絡生態,並引用其碩士論文,也曾拍過一位英年早逝華裔藝術家的紀錄片。

她多樣的職業背景 — 橫跨金融、商業、市場 — 契合了 Continuum 公司跨界創新的精神。 MIT 畢業後曾在美國從事過行業研究,為對沖基金提供美國與亞太硬體與半導體行業投資分析,也曾就職於美國 500 強金融保險集團從事市場與財務戰略規劃。

金麗雯現任全球領先創新設計諮詢公司 Continuum 大中華區市場總監,坐落美國總部,定居波士頓,每年來往於上海和波士頓之間,成為了公司內的跨文化紐帶。她獨特的職位設置使她能梳理與比較 Continuum 在全球各地的項目案例和用戶調研,參與 Continuum NXT 趨勢研究,總結設計前沿與消費者行為趨勢,並負責大中華區的市場戰略制定。


Continuum

Continuum 為全球頂尖創新設計諮詢,總部位於美國波士頓,在上海、首爾、米蘭、華盛頓都有工作室。

Continuum 的品牌含義是“連續”—— 我們提供的不只是設計這一小部分,還包括從用研、創意、設計、工程、模型,再到品牌、服務與產品創新戰略等一系列服務。

自 1983 年成立以來,我們的專案組走過全球 40 多個國家,用創新設計影響了億萬人,並幫助客戶打造出革命性產品,收獲了 200 多項設計大獎和 330 多項專利,成就不少經典十億美元品牌,如銳步(Reebok) Pump充氣式球鞋、寶潔速易潔 (Swiffer)拖把、幫寶適(Pampers)嬰兒紙尿褲等等。

於 2009 年正式進入中國,曾服務過三星、寶潔、通用電氣、雀巢、迪士尼、施華洛奇、中信銀行、中國銀行、招商 銀行、神州專車等客戶,革新了千萬中國消費者的體驗。從銀行到醫院,從玩具到汽車,從公益機構到政府部門,從中學課堂到大學教育,從百年傳統品牌到科技初創團隊,客戶包羅萬象。

Continuum 專注於服務、體驗、 產品與品牌創新,致力於用“大設計”讓人類的生活更美好,讓商業的價值落到實處。

Continuum 網站:https://www.continuuminnovation.com/


講題:從數字到溫度,從“人”回到人—談人本設計與創新轉型

Continuum 為全球領先創新設計諮詢公司,總部位於美國波士頓,於 2009 年正式進入大中華區市場,在上海成立了工作室。 Continuum 是全球最早實踐跨界創新的諮詢公司之一——率先將設計師、工程師、MBA、人類學家、建築師等不同背景的人組建成團隊,共同解決複雜的創新難題。 自 1983 年成立以來,專案團隊足跡遍布世界 40 多個國家,不斷為全球客戶打造創新產品與極致體驗,收穫了 200 多項設計大獎和 330 多個專利,成就了不少十億美元品牌。

自進入中國市場以來,曾服務過三星、寶潔、通用電氣、雀巢、迪士尼、 中信銀行、招商銀行、神州專車等客戶,革新了億萬中國消費者的體驗。 作為 Continuum 大中華區總監,Liwen 將分享個人職業跨界與 Continuum 創新案例,以小見大邀您一起探索如何將左右腦、邏輯與感性並用到商業世界,推動創新。

>> 完整議程


專訪:金麗雯 – Continuum 大中華區市場總監

MIX 大會採訪組於 2017 年 3 月 22 日採訪金麗雯,採訪內容包含:

  • 講者過去轉型工作經驗,如何從人文 -> 媒體 -> 金融(投資)-> 市場研究 -> 創新設計
  • 如何適應橫跨多國的工作模式
  • 分享國際品牌的成功案例:Reebok,BBVA(銀行),波士頓學院,P&G
  • 協助企業客戶進行創新的關鍵策略

>> 詳細專訪內容 – 消費者體驗界線逐漸消失,創新前得先重新定義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