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宗勳 / 優照護 副總經理

蔡宗勳 / 優照護 副總經理

Biography

MIX 2018 講者介紹

蔡宗勳(Titan),現任「優照護」副總經理,職涯歷程中跨足多項類型的產業,善用新科技與資訊帶領企業進行改造並精進;多年前也曾是創業一族,深知箇中滋味。

早期為程式設計師的背景,後轉型為行銷專家與高階業務,主要服務的客戶有國、內外大型科技公司或公家機關,如 Intel、微軟、羅技、統一集團、中信集團、臺鐵、臺電、臺北市政府等。近年為呼應政府提倡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政策,曾協助兩岸藝術文化與設計公司導入最新資訊技術與流程,開創新的格局與企業方向;並創立藝術平台,將電子商務技術靈活應用於文創產業中。

現今,加入創新公司「優照護」短期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其宗旨為提升老人照護品質與效率,為已步入高齡化社會的臺灣,帶來有別以往的照護服務模式,開啟臺灣照護市場新的突破與契機。


優照護

「優照護」是全台第一家,針對短期居家照護、居家看護需求成立的第三方預約照護平台,提供即時、資訊透明、專業的預約照護服務。
自 2016 年 7 月平台開始服務,因其有別於傳統模式的創新,接連獲得許多創新獎項及報導,並成為經濟部與北市府的指定輔導廠商。2017 年更於美國矽谷成立分公司,將服務觸角推展至美國華人市場。

核心價值是:
一、讓有需求的家庭能夠方便尋找到安全又合適的照顧服務員、護理人員、物治人員、職治人員。
二、讓照護人員能自主管理個案,安全地提供服務,並且增加收入來源。
最終目的是讓台灣照護市場的資訊更加流通,創造優質照護環境。

優照護:https://ucarer.tw/


講題:打破照護模式 供需市場新亮點

臺灣於今年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率達 14%),預計於民國 115 年(2026 年),老年人口占比將超越 20%,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到了 2060 年,臺灣幾乎每一位工作人口就必須扶養一位老人。由此可見,臺灣的照護需求將是非常龐大的商機與需求。
然而,臺灣目前的照護服務卻是一個極大的人力缺口,照顧服務員的工作吃重、待遇不佳、社經地位低,招募不易且流動率高,使得具有照顧服務需求的長者、病患或家屬時常面臨「找不到人」或「找到人卻不合適」的窘境。

「優照護」看見此需求,以第三方平臺為主要服務模式,創造一個安全、方便又合適的照護服務模式,解決這些照護市場長久的痛點。媒合照護需求者與服務者,並居中協調與溝通,不僅維護照護品質,照服員的工作權益也能獲得相應的保障。

  1. 銀髮海嘯來了怎麼辦
  2. 找照護員與當照護員的苦與悲
  3. 將平台經濟帶進白色巨塔
  4. 聽聽使用者故事
  5. 說說優照護

>> 完整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