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

悠識數位顧問有限公司

蔡明哲/悠識數位 MIX 創辦人暨首席體驗架構師暨HPX社群創辦人:「MIX 進入第六屆,就一個人類小孩來比喻,也才準備要上小學迎接另一個階段。 經過歷屆舉辦經驗,共同合作夥伴們的付出,以及參加朋友們的回饋, 我們知道我們做對了一些事情,也知道 MIX 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請繼續給我們支持跟鞭策!

對於所有關心創新設計的朋友, 我們熱情地期待跟您們在 MIX 相會, 也期待大家在這裡攪和(MIX)之後迸出更多燦爛的火花!」

⽴⾜台灣,以⽤⼾體驗為核⼼理念,專注在策略發展、⽤⼾研究、資訊架構規劃、教育訓練,與企業創新服務。悠識的願景是「協助創新設計⼈才的培育(產業),並帶動服務體驗的全⾯提升(社會)」。在此願景下,發展出包含教育訓練與HPX專業社群,連續六年舉辦的「MIX創新年會」,也在相同願景下誕⽣與成⻑。

網址:http://userxper.com/

UiGathering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陳啟亮/UiGathering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理事長:「使用者經驗就像是「品質」,不是一種專業、方法、或工具。而是一種「成果」,為了達到好的體驗,需要動員不同的專業與工作。但在追求好的體驗的道路上,我們仍有許多共同的經驗可以分享學習。每年一次的MIX聚會,其實提供了這樣的場域,讓不同的故事互相啟發,彼此累積。」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是由業界發起的非營利專業交流協會,我們的使命是推廣使用者經驗設計與研究,帶動產業專業知識的提升與交流。
2005 年的第一場聚會開始,一直以來我們關注與使用者經驗相關的各項議題或領域,主要是針對使用者介面設計、互動設計、使用者經驗研究以及 HCI 等相關議題,進行業界的交流。
這些議題都是跨產業、跨領域的,藉由聚會和分享的方式,促進產業與學界的交流,提升各界對此新興領域的重視並且投注需要的資源。

網址:http://www.uigathering.org/

IxDA Taiwan 台灣互動設計協會

李德俊/IxDA Taiwan 台灣互動設計協會 理事長:「MIX 2018 創新設計年會是一場內容跨度最廣,設計包容性最強的專業論壇,邀請了19名國內外嘉賓,從國際觀點、在地創新、人工智慧到社會實踐,不同角度透過業界經驗與之分享及互動。

邀請使用者經驗及互動設計相關產業工作者,共同在這二天享受不同文化及領域的知識衝擊,將能全局思考,找到更適合及關鍵的破局應用,首先在進入論壇之前,先思考在社會及組織中,你的定位,正在做些什麼?在活動中,在場的朋友都有著共同的溝通語言,但更有許多相似的問題,重要的是我們如何一同找尋正確的方向,在論壇結束後,你可以開始組織思緒展開全新的視野。 我們準備與你衝擊了?你呢?」

台灣互動設計協會,IxDA Taiwan(Interaction Design Association Taiwan)是專注互動設計的國際大型組織在台灣的分支,不僅是台灣設計教育的開拓者,也是持續關注社會發展的發聲者,於 2010 年成立,在台深耕七年,致力於秉持總會宗旨,以在地化的社群力量,持續匯整來自產官學界的能量,以互動設計提升台灣產業與體驗。

IxDA Taiwan 已舉辦四十餘場的互動聚會、二場大型互動設計研討會,吸引超過上千人參與,建立了一個無形但緊密的平台,每月都會舉辦一次互動設計聚會,核心「激發創意思維」,每次活動都會規劃探索新視界及有趣的互動設計工作坊及聚會,我們不僅將專業的互動設計方法帶給參與者,也讓所有參與者擁有難能可貴的互動體驗,交換著專業的知識以及分享彼此的生活。我們相信只有透過真實的互動經驗才能夠將互動設計的衝擊帶回給社會及產業界,並藉此讓互動設計真正的生根台灣。

網址:http://www.ixda.org.tw/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李鎮宇/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顧問:「UX 不只是一個概念 ,更是一門專業服務。 這幾年來,我深深到感受到UX對我與工作的正面影響。 如果你不重視體驗, 那你的產品/產出到底還剩下什麼? MIX 2018是一個寶貴的UX傳送門 帶領大家進入這豐富多元的體驗世界。 歡迎大家MIX Together!」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為全國領導性公會,會務主軸朝向「優化臺灣」、「開拓新機」、「創造價值」、「全球接軌」4 大方向發展,並結合國內外產、官、學、研的資源力量,為數位時代的企業、家庭、個人資訊化應用貢獻心力。公會提供展覽聯合行銷、政府專案資源、法務政策建言、資訊情報服務、籌組同業聯盟、人才培訓課程、各項綜合服務。會員領域涵蓋軟體、光電、半導體、3C、電信服務、電子商務及網際網路、通路商等資訊各相關領域等,其中會員涵蓋臺灣 ICT 產業前 100 大,資訊產業總產值 80% 以上,為知識產業發展提供各項服務。

網址:http://www.tca.org.tw/

DITLDESIGN (Design Information & Thinking Lab)

唐玄輝/臺灣科技大學設計系教授:「面對國際競爭與商業變化,現今創新實踐者的最佳路徑就是,雜食學習手腦並用,這也是 MIX 的初衷,所以我們帶入國際創新實踐者,促進台灣創新機會與學習。 這次我們邀請到人工智慧的專家,從他們的角度看創新的機會,而我們也可以從中思索跨領域創新的可能。我們更邀請到源自於台灣的創新實踐者,他們帶著帶著勇氣與能力,到海外追逐自己的夢想,除了專業知識,挑戰自我,更為台灣創新留下未來希望。 展望未來,我們沒有時間為環境的變化而哀傷,我們只能取經MIX眾多專家,開創屬於我們的未來。 期望在 MIX2018 見到您」

DITLDESIGN (Design Information &Thinking Lab )台科大設計系 DITLDESIGN 為台灣培育用戶體驗服務設計創新的重鎮,DITLDESIGN 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實踐工作夢想,改變自己未來」的場域,我們專注於「用戶體驗服務設計創新」的實務、研究與教學,我們相信,跨域共創、扁平激盪、積極學習、主動仼事、整體思考、身心健康。我們的願景是成為台灣科技創新的資源,產業轉型的觸媒。

網址:http://www.ditldesign.com/

Isobar 安索帕台灣

紀緻謙 / 安索帕台灣 執行長:「在數位變革的浪潮中,行銷已從產品導向轉為消費者導向;而這些年來不曾停息的數位創新加速了消費型態的轉變,品牌更迫切需要變革才能迎合消費者的需求。唯有以消費者為中心的設計思考,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Isobar 長年來專注於數位行銷的創新,今年很榮幸參與 MIX 2018 的主辦,相當期待能為台灣的創新設計環境提升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能在這次的大會中與各界菁英共創燦爛的未來! 」

安索帕隸屬於電通安吉斯媒體集團,是一個以數位為核心的全方位傳播行銷代理商。其宗旨是為品牌創造並整合以結合創意、技術、行動與社群的數位行銷方案。於 2004 年成立的安索帕,致力集結運用電通安吉斯集團旗下分佈於在全球、區域、及全國的數位資源,提供策略的聯盟、整合、協作以及影響力;為客戶帶來更多優勢。整合遍及 45 個市場 85 個辦公室的全球傳播服務網絡,提供客戶橫跨媒體行銷傳播企劃、數據策略及數位轉型顧問等多樣化的服務。安索帕在全球擁有超過 6,000 位世界頂尖的數位行銷先鋒,以充滿熱情的專業熱忱,致力於協助品牌在今日變化莫測的消費者世界中抓住勝機。

網址:http://www.isobar.com/

Ladies that UX Taipei

彭季珩/Ladies that UX Taipei 理事:「LTUX Taipei 在半年前,第一次舉辦過大型活動,深刻感受到舉辦大型活動的辛苦和繁瑣;同時也體會到,原來一場好活動,能帶給參與者許久的感動、啟發與回味。2018 的 MIX 年會,跳出孰悉的框框,用更多元的角度來講設計的故事。很高興這次也加入了 MIX 的籌辦團隊,再一次體認到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遠。 」:)」

2013 年從英國曼徹斯特的一個小型聚會開始,Ladies that UX 至今已發展成為擁有全球 50 多個城市分會的的國際非營利組織。除了在 UX 和科技領域外,LTUX 始終保持著創辦時的初衷:提供女性科技人才一個舒適、輕鬆、包容與鼓勵的交流平台。

網址:http://ladiesthatux.com/taipei/

本屆籌委

陳啟亮 / UiGathering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理事長
李德俊 / IxDA Taiwan 台灣互動設計協會 理事長
陳書儀 / 銘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李鎮宇 /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顧問
葉品諄 /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專案經理
廖沁汝 /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專員
彭季珩 / Ladies that UX Taipei 理事
陳昭吟 / Ladies that UX Taipei 設計師
張維志 / Isobar 使用者經驗中心協理
唐玄輝 / 臺灣科技大學設計系教授
高建瓴 / DITLDESIGN 専案經理
鄧文華 / VIDE創誌 行銷總監
蔡明哲 / 悠識數位 創辦人暨首席體驗架構師
梁齡之 / 悠識數位 行銷總監暨訓練規劃管理師
江宜蒨 / 悠識數位 行銷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