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里、旋轉拍賣到創新工場,新時代設計師的定位與發展

「從阿里、旋轉拍賣到創新工場,新時代設計師的定位與發展」,MIX2018 實踐場將為同學帶來AI用戶體驗設計師和產品設計師的演講,期待拓展同學更多元的國際化視野與專業設計能力。

日期

5月3日(四)13:30-17:00
報名截止日5月1日23:50止 (若額滿,將提前截止)

地點

實踐大學 MN棟圖資大樓地下 2樓 國際會議廳 /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 70 號 》檢視Google地圖

講題 / 講師

陳耀軒 / 阿里巴巴集團國際用戶體驗事業部 資深用戶體驗設計師

清華大學工業工程人因工程組碩士畢業,目前任職於阿里巴巴集團國際用戶體驗事業部。工程背景卻迷上了體驗設計,成長的路上與小夥伴們一起創立了 UX 四神湯。

主要關注 UX Design、Innovation Design 和 Conversational Design 領域。目前投入于 A.I. 語音產品的體驗設計和語音交互設計創新,參與阿里巴巴達摩院中多項多模態、語音交互產品設計。善於尋找機器智能與人性體驗的平衡關係,崇尚 A.I. 時代中每個個體都將有設計價值,設計師要成為良好的溝通者,與用戶、與產品、與團隊、與商業對話。

>> 完整講者介紹

林冠芠 / 阿里巴巴集團國際用戶體驗事業部 資深用戶體驗設計師

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碩士畢業,目前就職於阿里巴巴國際用戶體驗事業部,設計領域涉及工業設計、GUI 與 CUI 交互設計。曾為 B 端提供內容運營化工具及開發智能化裝修能力,目前投入智能語音領域人機互動的體驗創新,持續致力於使技術為人道服務的設計實踐。

>> 完整講者介紹

林奕岑 / 旋轉拍賣 資深產品設計師

林奕岑(Diona)現任旋轉拍賣 Carousell 新加坡總部產品設計團隊的 Senior Prodcut Designer,帶領團隊為買家提供產品設計解決方案。
Diona 熟知 design sprint process,通過迭代驗證,幫助團隊從失敗中學習。她善於推動組織,了解問題並從中洞悉機會,激發團隊合作將其轉化為簡單的產品設計方案,運用設計思考為組織產生更大的影響力。

>> 完整講者介紹

吳卓浩 / 創新工場 AI 工程院 VP

吳卓浩先生,自 1998 年進入用戶體驗設計與研究領域,是用戶體驗行業重要的實踐者和佈道者,同時也是連續創業者。他在 2006 年創立 Google 中國用戶體驗團隊(Google在美國以外的第一個用戶體驗團隊),2010 年創立創新工場用戶體驗團隊,2012 年創立設計實驗室 INWAY Design,2014 年聯合創立中國首個商業地產大數據平台方橙科技,2016 年作為聯合創始人、首席產品官加入共享金融平台鉑諾理財,2017 年回歸創新工場擔任 AI 工程院 VP。

>> 完整講者介紹

主持人

唐玄輝 老師 / Design Information & Thinking Lab (DITL DESIGN) 總監

適合對象

設計系、資訊工程系、與商管系相關在學學生

實踐場費用說明

學生票 NT$ 350,僅限一般生報名,不含在職生。報到時需出示學生證。

主辦單位

悠識數位、DITL DESIGN、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