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亮 / UiGathering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理事長

陳啟亮 / UiGathering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理事長

Biography

MIX 2018 講者介紹

陳啟亮,現為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理事長,實踐大學工設系講師。
目前任職於大予創意設計,擔任策略總監,曾任電通安吉斯集團(台灣)策略資源部協理。

專長在於資訊環境中的用戶研究、傳播策略與資訊介面設計。

有廿年經驗的產業旅行者:服務過網路資訊、社群媒體、數位行銷、廣告媒體、體驗設計等不同產業,大部分都是擔任著研究與策略工作。因此,時常交錯著用「使用者」「消費者」「閱聽人」「公民」「顧客」的不同觀點與方法來探究同一件事情,得到一些有趣的觀點。

例如,雖然目前「使用者體驗」備受重視,但「體驗」二字本身無足輕重,而是「好的體驗」才是想要達成的目標。「體驗」也不是能由單方面所設計或管理的,而是一個最終的結果,當中包含使用的人、提供的人、協助的人與彼此競爭的人,共同的涉入其中。因此,設計,並不只是被動的去發現與解決問題,也是主動創造出價值的過程。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UiGathering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是由業界發起的非營利專業交流協會,我們的使命是推廣使用者經驗設計與研究,帶動產業專業知識的提升與交流。

2005年的第一場聚會開始,一直以來我們關注與使用者經驗相關的各項議題或領域,主要是針對使用者介面設計、互動設計、使用者經驗研究以及 HCI 等相關議題,進行業界的交流。

這些議題都是跨產業、跨領域的,藉由聚會和分享的方式,促進產業與學界的交流,提升各界對此新興領域的重視並且投注需要的資源。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http://www.uigathering.org/

 


講題:台灣體驗設計的視野與展望

>> 完整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