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颜 / 阿里巴巴 天貓營銷產品 UED 體驗設計專家

布颜 / 阿里巴巴 天貓營銷產品 UED 體驗設計專家

Biography

講者介紹

布颜,任職於天貓營銷產品 UED,擔任體驗設計專家(設計經理),帶領團隊內的中台設計場景、以及創新用戶端的產品鏈路。2010 年加入阿里巴巴後,先後在 B2B 中文站、聚划算、前淘寶本地生活、線下新零售-喵街,以及天貓從事 PC 及無線端產品體驗設計工作。通過在商家生態(B to B)、供應練優化、電商平臺消費者以及 O2O 場景中的大量項目經驗,積累了豐富跨平臺的實踐經驗,善於將商業、使用者、技術進行連結,多維度思考及設定設計策略。2010 年畢業於武漢理工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專攻使用者研究及工業設計符號學;期間獲得國內外工業設計大賽金獎 3 項(長虹集團工業設計金獎等),銀獎 5 項(韓國三星 2020 移動生活概念大賽銀獎等)。

  • 2015 阿里巴巴集團 雙11 全球狂歡節 UED 品牌項目組負責人
  • 2016 阿里巴巴集團 UCAN 年度大會 UED 講座專題 — 視覺設計的價值與未來發展
  • 2016 UXPA 雙11全球狂歡節中的品牌符號化設計策略

天貓營銷產品 UED 團隊(阿里巴巴集團 – 消費者事業群 營銷平台事業部)

天貓營銷產品 UED 團隊主要負責集團所有行銷產品的場景,包括天貓雙十一節慶活動,線下發布會策展,品牌方與中國境內的定制節目支持,新媒體技術(AR / VR) 應用。團隊任務範圍包含,從商家在電商行銷的產品需求,品牌行銷事件活動,到後台消費者數據分析等。


工作坊:電商行銷工具產品(促銷、節慶)的全鏈路設計流程

電商業務場景的多樣化帶來的行銷不確定性,讓商家面臨著多種行銷平台(如 Yahoo、PCHome、蝦皮、露天等),行銷精準投放的難度和使用成本越來越高。

消費者行為的去中心化和散佈四處的數據報告,讓商家發現越來越難以理解行銷效果以及對消費趨勢的把握。

透過此工作坊,能了解電商平台如何根據不同層次的貨品匹配行銷產品和行銷活動、基於不同維度商家匹配玩法和行銷活動,透過產品化的思維打造設計師的產品工具。

>> 更多工作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