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美君 / 方略管理顧問公司 設計總監

沈美君 / 方略管理顧問公司 設計總監

Biography

講者介紹

沈美君(Diane)是個有人類學視野的策略設計師,也是個會看程式碼的使用者研究員。她喜歡透過不同面向來解構複雜問題,相信以人為本與設計引導的創新,能給社會帶來更正向的改變。

Diane 擅長於策略、服務體驗設計與使用者研究,長期在不同國家與跨領域團隊合作(高科技、電信、金融、零售、食品、生活風格、社會企業),協助團隊做新事業開發、制定創新策略或商業模式、服務設計,也正在探究如何創造能跨越語言和文化、更好的協同合作和策略設計的方式。她同時也是 Craftventure 共同創辦人,相信傳統工匠精神可以為失落的一代帶來啓發。


方略管理顧問公司

Business Models Inc 方略 是一個全球性的策略設計公司,協助企業和創業家設計未來策略、價值主張與商業模式。

Business Models Inc 方略 擅長設計企業變革,透過視覺化的引導與實務經驗,帶領客戶重新思考策略定位與選項、設計具體可行的價值主張與商業模式,透過具體的驗證行動,協助客戶發展新事業、新產品服務與新策略,讓客戶具備創新的思維、能力與共同策略語言。至 2016 年止,我們服務了 300 間新創公司、500 家企業,執行超過 1000 場策略工作坊,包含 20,000 個參與者與 30,000 個小時的策略討論。

Business Models Inc 方略:http://www.businessmodelsinc.com


講題:Strategic thinking! 策略設計力加速創新實踐

在多變又充滿不確定性的經營環境中,不管是新創公司或大型企業,都需要演化策略設計、討論與執行的方式,讓創變能落地實踐。在組織中被賦予創新任務的你,其實也多了一個名片上沒有明說的角色:「策略設計師」。沈美君將會分享觀點與案例,說明在組織中如何創造具有包容力的策略討論空間,讓團隊和組織開始具備「探索導向」和「實驗導向」的策略思維,並創造不同階段的具體價值,以及在創變過程中,充滿理想的反叛份子們需要什麼樣的心態和方法,來創造更好的策略對話與結果。

>> 完整議程


懂溝通的「反叛份子」,創新力量更強大 – 方略管理顧問公司設計總監 沈美君

MIX 大會採訪組於 2017 年 4 月 8 日採訪沈美君,採訪內容包含:

  • 什麼是策略設計力
  • 在參與企業創新時,最大的困難在哪裡
  • 可以做出成績的案例,關鍵點在哪裡
  • 專案結束以後,對企業的影響是什麼

>> 完整專訪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