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宜秀 /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副教授

陳宜秀 /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副教授

Biography

MIX 2018 講者介紹

陳宜秀,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心理學博士。曾服務於 AT&T Labs,Avaya 及 Verizon Wireless 等電訊業,並於 2011 起擔任 HTC 西雅圖設計中心,使用者研究總監。其他專業活動包括 UXPA-NJ 分會會長,三十餘項專利,2006 年 iF 設計獎,2016 年IDEA 設計研究獎,以及擔任 Journal of Visual Language and Computing 期刊編輯。譯作《設計的心理學》於 2014 年由遠流出版。2017 年離開工業界,現任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數位內容學程副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 數位內容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

國立政治大學數位內容與科技學程,是國內第一個融合傳播與資訊科學的學程,旨在提供數位內容的專業學習管道,以建立學生在人文內涵、資訊設計及科技實作的跨領域融合能力,並培育數位內容之創造、設計、企劃及系統研發之專業領導人才。

本學程的課程設計針對人文社會與世界觀的敘事能力、資訊科技能力、數位內容應用能力。在碩士班方面,本學程結合政大深厚的學術根基,特色發展的研究主題有四群:數位敘事、數位文創、使用者經驗設計、與智慧環境。大學部則以雙主修方式提供全校同學學習以數位內容與科技為主的第二專長,培養具有人文內涵、資訊設計、及科技實作能力的跨領域人才。

國立政治大學 數位內容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http://dct.cs.nccu.edu.tw/


講題:從人機互動到人智互動

人機互動的設計,隨著我們使用的工具,機器,系統而不斷改變。近年來人工智慧的急速發展,挑戰了某些人機互動領域的假設。其實複雜,聰明,自動化的系統在我們的周圍早已存在。因為良好的設計,使得我們只需要簡單的心理模式,即能使用無比複雜的系統。系統的能力愈來愈強,然而人對系統的認知,人的能力,需求和態度是否跟著適應?設計者的責任是什麼?此時,正是應該不負責任地提出問題,進行系統性探討的時候。

>> 完整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