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岱佳 / SAP 美國 矽谷設計創新中心總監

段岱佳 / SAP 美國 矽谷設計創新中心總監

Biography

講師介紹

段岱佳(Tina Tuan)出生於台北,台大電機系肄業赴美,獲美國馬里蘭大學機械工程學士、史丹佛大學(Stanford)管理工程系碩士。

1996 年起服務於多家矽谷高科技公司研發部門,現任德國商業軟體巨擘 SAP – 矽谷設計創新中心的總監,帶領團隊為全球企業客戶提供 Design Thinking 設計顧問服務,多年來幫助 500多家全球知名企業提供設計創新。

段岱佳帶領的團隊榮獲多次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s)、Interaction Awards、UX Awards、及多項設計專利。多年來在產業界面對形形色色的客戶,對運用設計思考解決實際問題有豐富經驗,是行動 Stanford d.school 高階實務版。

段岱佳和先生育有一子,一家人住在美國北加州,工作及家庭之餘,她熱愛攝影、旅遊、音樂、更是一位超級志工。20 年來段岱佳負責過慈濟北加州多項慈善專案,目前擔任庫菩提諾慈濟人文學校校長(志工)。並於 2016 年代表 SAP ,遠赴阿根廷一個月,和「為阿根廷而教」合作 ,為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盡一份心力。


SAP

SAP 為 ERP 企業軟體龍頭,全球 130 個國家、上億的使用者,每天在 SAP 的系統上完成他們的工作。全球五百强中超過 80% 的公司使用 SAP,完成全世界 70% 的商業交易。 SAP 產品服務齊全,提供大中小型企業各種解决方案。

SAP 的創始人哈索.普拉特納(Hasso Plattner),於 2005 年捐助了三千五百萬美元給史丹佛大學,成立了 Stanford d.School (Hasso Plattner Institude of Design at Stanford),並在 SAP 推動設計思考,為企業界使用設計思考的先驅,之後成立 SAP 設計創新中心,為全球客戶提供設計服務。


講題:全球大企業如何以設計導向創新 – SAP與全球客戶的實例分享

SAP 是全球第一的商業軟體公司,全球有 30 多萬家企業、上億的使用者,每天在 SAP 的系統上作業。創始人 Hasso Plattner 在 2005 年成立了史丹佛大學設計思考學院(Stanford d.school) ,也同時於內部推動設計思維,開始了一場長達十年的設計創新革命,並協助客戶以進行設計導向的數位轉型(design-led digital transformation) 。 SAP 設計創新中心(SAP Design and Co-Innovation Center)成功為 500 多家世界級企業提供設計創新服務,作為 SAP 矽谷設計創新中心總監,Tina 邀請您進一步了解 SAP 的設計思維旅程,並分享 SAP 如何利用設計的力量在全球知名企業推動創新。

>> 完整議程


工作坊:設計創新顛覆組織文化 – Design Thinking 工作坊

在全球化的競爭下,唯有不斷挑戰現況,才能發現新的商機,得以生存,於是創新成為新顯學,企業不論大小大家都在談創新。美國設計管理學院(Design Management Institute)研究顯示,全球15大設計創新型的公司,在過去10年中的股價表現超過標準普爾指數兩倍!這些公司是如何設計組織的轉型?又如何把創新這件事從無形變得有形?這個三小時的設計思維工作坊將為您解密,不論您是行業新手、中級幹部、或高階經理人,都能搖身一變成為您組織中的創新推手!

>> 更多工作坊資訊


校園場:步出校園,走向世界 – 設計思考在全球企業的執行面

>> 完整校園分享資訊


SAP 矽谷設計創新中心總監:Design Doing 比 Design Thinking 更關鍵

MIX 大會採訪組於 2017 年 3 月 10 日採訪段岱佳。採訪內容包含:

  • 講者自身從業經驗
  • SAP 設計創新中心的主要任務,與公司產品或服務相關性
  • 為什麼 SAP 積極推動設計思考?起源與由來
  • SAP 設計創新中心協助客戶創新的成功案例 – 聯發科與廣匯汽車

>> 完整專訪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