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蓁, MD / Stanford School of Medicine, Stanford d.school / STB Fellow

江宜蓁, MD / Stanford School of Medicine, Stanford d.school / STB Fellow

Biography

講者介紹

江宜蓁(Gina Jiang)醫生為 Keep Spring Medical 創新醫材新創公司合夥人,同時也是國家實驗研究院 STB Program 的 Fellow。

Gina 的專業跨足心理/數學/醫學/設計四種領域,學經歷包括:多倫多大學心理與數學學士、北京大學醫學院醫學士、北京大學附屬醫院實習醫師、美國國家衛生院 (NIH) 研究員、史丹佛醫學院 Biodesign 訪問學者、史丹佛 d.school 2016 Design Leader.

Gina 曾專注於軟骨再生研究,團隊研究成果發表於多個國際學術期刊。醫學院期間曾獲北大創新研究獎。醫院實習期間綽號“小江大夫”,勤於與病人互動,仔細觀察與詳細問診,深得病人及家屬信任。到史丹佛醫學院培訓 Biodesign,訓練有效將實驗室成果帶到臨床應用。

同時,Gina 也在 d.school 扎實的跨領域實務訓練,與史丹佛醫院、矽谷科技公司、設計公司共同利用設計思考開發解決問題。這期間,Gina 發現設計思考“以人為本”之精神與所學臨床醫學不謀而合。Gina 深信當設計與臨床交會,將能更有效率地將醫學與人文結合,醫病也醫心。


Keep Spring Medical

Keep Spring Medical 為一創新醫療管理與醫材公司。成立於 2016 年夏天,Keep Spring Medical 結合醫師,工程師,設計師,共同分析臨床需求及開發技術產品。連結台灣與矽谷資源與人才,Keep Spring Medical 歡迎跨領域思維,為國內少數導入設計為開發核心之醫療新創公司。

STB Program 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訓計畫

STB(Stanford Taiwan Biomedical Program,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訓計畫),這是由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之計畫,目標為培育高階醫療器材產品設計及產業化實務的“跨領域種子人才”, 建立國內生醫與工程的創新與創業平台。並與國際科技發展現況接軌,強化國內對於醫療器材產品設計、 法規和專利佈局等科技產品國際化之經驗與智識。


工作坊:設計創新顛覆組織文化 – Design Thinking 工作坊

在全球化的競爭下,唯有不斷挑戰現況,才能發現新的商機,得以生存,於是創新成為新顯學,企業不論大小大家都在談創新。美國設計管理學院(Design Management Institute)研究顯示,全球15大設計創新型的公司,在過去10年中的股價表現超過標準普爾指數兩倍!這些公司是如何設計組織的轉型?又如何把創新這件事從無形變得有形?這個三小時的設計思維工作坊將為您解密,不論您是行業新手、中級幹部、或高階經理人,都能搖身一變成為您組織中的創新推手!

>> 更多工作坊內容


校園場:將學校變成最佳創意健身房

>> 完整校園分享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