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嫣 / 阿里巴巴 天貓營銷產品 UED 交互設計專家

霏嫣 / 阿里巴巴 天貓營銷產品 UED 交互設計專家

Biography

講者介紹

霏嫣,在天貓營銷產品 UED 擔任交互設計專家(設計經理)一職,帶領團隊內的行銷產品鏈路需求。自 2011 年加入阿里巴巴後,主導聚划算多個頻道、如聚名品、非常大牌、全球精選、量販團、品牌團等,孵化多個行業的 PC/無線產品設計。同時帶領如“雙11”、“雙12”、 “年貨節”等集團級大促節慶設計流程。

發展出資料導向、共建方式推動,且過程視覺化的設計方法,落地成為跨團隊的協同標準,多次反覆運算應用上不斷突破效率的產品化大促設計模式。個人善於整理分析資料輔助決策及指導設計,積累了豐富的產品及大促的設計經驗。並不斷嘗試創新,至今已獲得 23 個設計專利。過去曾就學于歐盟可用性研究中心,完成個人的碩士學位。是一個有深厚用戶研究理論方法的產品設計師。

  • 2014 IXDC 有理有據的設計 — 產品與大促活動的設計過程視覺化
  • 2015 UXPA 文集 共建式設計
  • 2015 阿里巴巴集團 UCAN 年度大會 – UED 講座專題 — 大促的產品化設計思維
  • 2016 阿里巴巴集團 雙 11 全球狂歡節 UED 會場專案組負責人並獲得雙11 最佳項目獎
  • 2016 阿里巴巴集團 UED 大學年度最佳講師 – 五環設計法

天貓營銷產品 UED 團隊(阿里巴巴集團 – 消費者事業群 營銷平台事業部)

天貓營銷產品 UED 團隊主要負責集團所有行銷產品的場景,包括天貓雙十一節慶活動,線下發布會策展,品牌方與中國境內的定制節目支持,新媒體技術(AR / VR) 應用。團隊任務範圍包含,從商家在電商行銷的產品需求,品牌行銷事件活動,到後台消費者數據分析等。


工作坊:電商行銷工具產品(促銷、節慶)的全鏈路設計流程

電商業務場景的多樣化帶來的行銷不確定性,讓商家面臨著多種行銷平台(如 Yahoo、PCHome、蝦皮、露天等),行銷精準投放的難度和使用成本越來越高。

消費者行為的去中心化和散佈四處的數據報告,讓商家發現越來越難以理解行銷效果以及對消費趨勢的把握。

透過此工作坊,能了解電商平台如何根據不同層次的貨品匹配行銷產品和行銷活動、基於不同維度商家匹配玩法和行銷活動,透過產品化的思維打造設計師的產品工具。

>> 更多工作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