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浩 / UiGathering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理事長

蔡志浩

蔡志浩 / UiGathering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理事長

Biography

講師介紹

蔡志浩,致力尋找認知與設計交集的認知心理學家,也是服務體驗與使用者經驗研究專家。擁有認知科學、語言學、教育心理、人因工程、人工智慧與自然語言處理等多元專長。透過敏銳的觀察力,在你我習以為常的生活場域中,挖掘出不尋常的觀點。有豐富的研究及教學經驗,是消費者行為及使用者經驗的專業顧問。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UiGathering)

UiGathering 於 2012 年 1 月 16 日正式成立「社團法人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由業界發起的非營利專業交流協會,我們的使命是推廣使用者經驗設計與研究,帶動產業專業知識的提升與交流。
2005年的第一場聚會開始,一直以來我們關注與使用者經驗相關的各項議題或領域,主要是針對使用者介面設計、互動設計、使用者經驗研究以及 HCI 等相關議題,進行業界的交講者交流。這些議題都是跨產業、跨領域的,藉由聚會和分享的方式,促進產業與學界的交流,提升各界對此新興領域的重視並且投注需要的資源。

使用者經驗設計與研究是世界上眾多知名公司在產品開發中不可或缺的關鍵,透過對於目標使用者的了解,除了幫助公司設計更貼近使用者的產品之外,同時也是經營公司品牌不可或缺的專業。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網站:http://www.uigathering.org/


講題:反璞歸真 – 我們要設計的到底是什麼?

創新充滿不確定性,需要巨大的變異性與能量來面對。企業要逆轉以往的過度特化與分工,不是只看到員工的角色,更要看到完整的個體。幫助他們重新認識自己,找到天賦。讓每個人在組織內能夠做自己,而且做的是更好的自己。員工的工作與人生對齊,組織與員工才能共同成長。

設計不只是解決問題,更需要發現真正重要的問題。最重要的發現永遠不會靠流程與方法找到,更多的時候是在意料之外的情況依賴直覺與頓悟發現的。「驗證」當然有方法可循,但「發現」是沒有的。把人的潛能找回來,從無謂的流程中解放出來。如此, 創新與轉型才有可能發生。

>> 完整議程


我們對了,世界就跟著對了 – UiGathering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理事長 蔡志浩

>> 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