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5 月

宏碁智雲 – 最有溫度的服務平台,「ab應用程式」獲得全球近兩千萬用戶肯定

未來物聯網發展的趨勢,除須提供跨平台且整合軟硬體的服務之外,更必須專注於使用者經驗的提升,以增加物聯網相關產品和服務在市場的接受度。宏碁自建雲(BYOC: Build Your Own Cloud)擁有超過 15 年的世界級雲基礎設施服務經驗,於 2014 年正式進入物聯網商用服務模式,並於今年進一步宣布啟動新一代「宏碁智雲(aBeing Cloud)平台服務,為物聯網科技帶來人性的溫度。

宏碁智雲從使用者的需求出發,「ab 應用程式」針對個人用戶而開發,提供了現代人工作及生活中最重要的功能,包含各種檔案備份、雲端同ㄌ步以及遠端存取,「ab 應用程式」倍受肯定,用戶即將突破兩千萬人。宏碁智雲使用者經驗設計部經理林貫文表示:「好的 UX(使用者體驗)不只是在為使用者設計,而是在佈局脈絡裡的參與者,設計師要從使用者的觀點跳出來,看到利害關係的全貌,並且永遠把『人性』放在『易用性』前面考量。」

而在雲端時代中極受關注的智慧家庭,用戶多為宏碁最擅長的消費者領域,現已邁入新階段。而林貫文更指出,物聯網時代的設計關鍵在於必須懂得「不同裝置間的溝通語言」,相較於一般軟體介面的互動設計上有另一層次的挑戰。宏碁智雲從了解使用者需求開始出發,設計過程中除了硬體與軟體本身,最著重的還有如何與所在的環境甚至人物互動,是最能影響未來物聯網發展的關鍵技術服務。

宏碁的 UX 定位在於做有效的設計,注重真實情境的洞察,將用戶的動機與行為轉化為產品的設計創新策略。設計團隊的使命是將傳統的設計開發流程調整至敏捷式設計(Lean UX),協助跨團隊的合作聚焦在用戶的情境,從用戶研究中扎實地挖掘出的未被滿足的問題點,再從真實的體驗中去驗證設計,快速修正出符合用戶期待的服務,其實就是將用戶體驗作為產品策略的一個過程。

ab應用程式
宏碁智雲透過「ab 應用程式」系列:ab 相片、ab 檔案、ab 文件及 ab 音樂,分別於照片歸檔、行動與遠端文書處理與多媒體檔案串流等領域中表現優異,用戶們可透過宏碁智雲享受跨平台、跨裝置的檔案傳遞與分享,效率生活盡在指間。

了解更多:https://www.acer.com/ac/zh/TW/content/byoc-for-everyone